close

S__31760521.jpg

生產完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哺餵母乳了

有了上一胎塞奶的經驗

(塞奶到還要花錢找乳房疏通師來處理)

這次就不敢隨便的亂擠壓以及使用電動擠奶器

於是開始脹奶後~就開始手擠奶

但 就是覺得裡面有硬塊

詢問護理師~護理師說目前至少擠完表面有變軟

這樣至少不會塞奶

只是深層的硬塊要靠按摩慢慢地推出來

於是建議我每次擠奶前要先左右各按摩10分鐘~按摩完再開始手擠奶

教了我按摩的技巧及力道

但 每次按摩完 我就累了阿 而且感覺成效不是很好

這時老公說 你之前不是有查乳房按摩器 不然就買一買吧

還好之前在生產前 剛好看到部落客 推薦使用月精靈

那時候很擔心會不會是業配文(因為下面都會有揪團購買的連結)

所以不敢下手購買~但現在都遇到了~只好買來試試看了

想不到 真的很好用耶

振動模式下 推一推 後來手擠奶就比較順了

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胸部變軟(因為醫院都會衛教媽媽們每次擠奶後~胸部要明顯變軟才是正確的)

在月精靈幫忙下外加護理師建議每次集乳完喝300~500cc有熱量的液體以及定時4小時集乳一次

成功的把奶量追上來~完全打趴我第一胎這麼辛苦才獲得的奶量

第一胎還要配方加母乳混合哺餵 這一胎完全就是全母乳了!!!!!

後來疏通之後 漸漸減少使用 懶得花時間按摩 就直接開始使用擠奶器集乳

感覺也沒有太大問題 但我只要有感覺很像快要有硬塊 我就會用月精靈按摩一下

想不到 最近想說趁出月子中心前逐漸拉長集乳的時間

畢竟每4小時循環一次 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於是拉長時間到5小時 胸部當然就會很脹 擠奶器又直接吸

下場就是產生硬塊了~而且我趕快換成手擠也擠不出來

 努力的推還是不行 還越來越痛

只好先休息 等待下次集乳時間

等待過程中 胸部當然又開始脹 那個硬塊的地方更痛了

超怕會不會就這樣塞住了!!!!

好不容易等到集乳時間到了 趕快拿月精靈出來按摩

按摩完使用擠奶器 發現 硬塊的地方逐漸得很像變軟了

擠奶器使用完後換手擠乳 明顯比較好擠了

原本脹痛的胸部也不痛了

雖然硬塊的地方還沒有完全消失 但至少有比較小 奶水有成功擠出來

再下一次 按部就班使用下 硬塊不見了!!!!!

月精靈根本就是手殘媽媽的救星

輕輕鬆鬆就可以達到按摩乳房的效果

成功的疏通乳腺 省去了找老師來疏通的錢

真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g8950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