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本我覺得比較適合3歲以上

可能比較聽的懂內容

裡面的畫風很簡單,但很吸引小朋友

推薦的原因是故事內容很符合3歲的孩子

就是當每次要叫小孩睡覺時

小孩就會開始說再玩一下下(完全跟故事內容一樣)

捨不得睡覺一樣

藉由這本故事書 引導時間到了就是該睡覺的概念

我小孩就很吃這一套啦!

對於3歲的孩子 我就不會照繪本的字念

而是用他們懂的語意以及我想要他理解的概念下去講

就像繪本裡的小熊是說要喝熱巧克力再睡

我就會說 喝ㄋㄟㄋㄟ再睡

繪本裡小熊說 想要去尿尿

我就會說想要大便(我家小孩很常在睡覺時跟我說要大便= =)

繪本裡有畫時鐘當作圖示

但我小孩還看不懂,我就會說再5分鐘後小熊又說…

因為我小孩很常跟我說再5分鐘

   

 

書裡最後的結局是小熊媽媽把大家都叫來陪小熊

但小熊卻累到在紙箱上睡著

我就說 因為小熊不乖乖睡覺,所以只能睡紙箱

接著問他 你要睡紙箱嗎?

藉此引導時間到了就是要上床睡覺

不然只能睡紙箱🤣

我家小孩就會很緊張說,不要,他要睡床

我就說,那等一下時間到了就是要睡覺了

沒有要再做什麼了哦!他就會乖乖說「好」

反正就是把故事內容套在家裡的情境裡就對了

推薦給同樣有小孩捨不得睡覺的你

可以試試看,說不定能改善狀況哦!

arrow
arrow

    g8950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